舒馨

本地文字全屬私人觀點,歡迎留言討論,但不接受強行糾正(錯別字另論)。

劍三問卷

我現在才看到……話說我都不知道人還有沒有在用lof時才發現也太晚,劍三都退了快兩年。

 
呀……現在想想還是很懷念,那時候一有空就上劍三蹦躂、踩著輕功到處飛的感覺。
還有自己跟自己較勁,滿地圖挑戰最快挖寶的事也是w結果因為總是找太快鏟子常常CD中,乾脆雙開了另一隻一起挖,想說操縱兩隻角色飛地圖的時間總夠回CD了吧www
那時的打字習慣也有不少還保留著,像是用空白取代頓號、省略號以外的標點,www,之類的。剛開始玩劍三的時候打字速度很慢,所以總是盡量用最簡潔的文字表述,被說是高冷還真的很意外……簡直是驚嚇的程度了。

 
流離島和一線天……真是好久遠的回憶了,畢竟退坑時大戰已經是95本,那時候也沒多少人會再去90年代的四小……這樣想想挺感慨的。

第一次教朝嵐跳屋頂還有這樣的事嗎?看了她的敘述也想不起來,只大概記得那天晚上是我們難得同時在線,我那時候剛滿級不久,也是才學會跳島,正在興頭上,就拉了她去。
還好她扶搖等級夠,畢竟雖然她說得我好像很會玩,實際上我只是總在一根筋往前衝、不記得考慮後果才看起來像擅長吧。迷之自信什麼的,不知道前面的迷的時候大概氣場還是挺足?
那之後過了段時間偶然在流離島外撿到另一個新手想說帶著跳一跳,怎麼也跳不上才反應過來扶搖等級的問題。當下很想挖個坑埋了自己,但也只能和那個小丐蘿說不好意思妳之後等級高點再找我或者和其他人學跳島吧,我們現在還是走路上去打三王就好……現在想起來還是挺想掩面。
帶朝嵐跳的時候沒出這種意外真是太好了。

一線天的無畏,我記得好像是要在撞到王的技能的前提通關。那是我第一次和人組隊打本,和路邊也是新手的某個成男一起求組。
第一次和非自己的角色組隊、第一次打本、第一次當奶,一線天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來著。
那時一個雲裳秀娘帶著親友組了我,知道我是新手秀之後果斷轉冰心,要求我轉雲裳,然後一直打字,內容詳盡地告訴我雲裳的技能該怎麼用、教我本裡的機制。她說七秀不能不會奶,否則副本很難組。
在我學習的過程中全隊光是一王就至少團滅了兩次,但秀娘和親友都無所謂地說每個奶都是在屍體中長起來的,讓我不用在意。
一路升級上來,我每次都會隨當前任務進度在二號欄更新補裝,雖然此前只是順手收集外觀,但我卻確實靠著那套任務裝奶過了第一次副本。莫名其妙的收集癖居然能派上用場真是太好了,到現在也這麼覺得。
那天的四小是我刷得最混亂的一次,剛學會的技能、剛聽過的機制、最弱的裝備,也還不會用插件,只能純靠自己。一走位就忘記補血,流離一王還傻傻地在點名時正面撞了上去,貼著葫蘆蹭、好不容易站上去了又從另一邊掉下來,華清宮屢次引到士兵……但是,也是印象最深的一次四小。

朝嵐提到的那次一線天我還記得,不過印象比較深的是她的親友們。她一向擅長和人交流,遊戲裡也有親近的朋友、固定隊員,對我來說是很羨慕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很想念那個名為獨酌的幫會。
還是新手時我在揚州茶館邊上晃著,突然就被幫主搭話w問我要不要加入。我說我沒玩過幫會,劍三也是新手,這樣不會麻煩嗎?幫主說沒關係,然後我就入幫了。
整個劍三一年半多的時間,我都在獨酌裡,雖然和幫主以外的人幾乎沒說過話,只有一次跟著幫主組的80級副本隊玩過。
真的是很久遠,也很懷念的一段時間。

 
真好呢,能這樣子,存在於他人的記憶裡的事。

水晶——(´・ω・`)——寶寶:

之前在刷跳跳島三王刷完的時候
親友在團隊頻貼了那張劍三的問卷(就是那張說要廚師父的啊)
我:身為文手這種問卷應該要pass的(挺
親友的五毒小號:朝嵐你就用寫的吧! #欣喜
所以我就寫了(。
因為我一時之間找不到空白卷,只有題目而已:P




一、主練的角色

我女兒是在台服傲戰血意(也就是所謂的新服),驚雲藏月的朝嵐。朝嵐本身的意思是清晨時的薄霧,因為我的學校在山丘上而且是很接近海的山丘,只要比較早起校園裡便是霧茫茫的一片,於是便取了這個名字。









二、最喜歡的門派成男/正太

最喜歡的成男只有策爺沒有之一,我二師父的親友是隻策爺,組隊的時候我常常說天策好帥喔嗚嗚嗚,二師父每次都會說,明明純陽也很帥!!!!可是對個水奶來說,站在你面前為你擋下所有攻擊的天策真的是他媽的帥爆了啊!前幾天坐在二師父親友的馬背上騎馬打仗啦!!!!!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簡直要少女心噴發(。

這輩子跟過的坦有三策爺一策蘿一明教還有一初出茅廬的盾蘿,真的啦策爺真愛,每個都蘇(。

最喜歡的正太,應該是花太吧,二師父的花太真的神萌啦,而且還超級奶的!有了小花太之後我從此就不用擔心自己的HPS只要擔心DPS就好啦!









三、最喜歡的門派成女/蘿莉

最喜歡的成女是丐幫,雖然說身為一個秀奶,我對丐幫的印象真的超級好(可能是因為我兩個師祖都是丐幫吧),我遇過的每個丐幫都對我超級好。超喜歡丐幫成女的理由是之前在杏花村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丐姐,我明明是個皮薄血脆的冰心秀,但是我偏愛往怪堆裡扎,每次當我只剩下一萬血的時候她就衝到我旁邊把怪全砍了,那時候我對丐幫的好感度蹭蹭蹭的往上飆啊。

最喜歡的蘿莉是秀蘿啊,我認識的秀蘿每個都so飄逸(當然辣我例外),也都對我超級好的啊,簡直天使。

其實咩蘿毒蘿也都是真愛啊一個比一個萌 #流淚









四、最喜歡的NPC




最喜歡的NPC是源明雅多多夫妻檔(。

相愛相殺萌(。

生死有命但是相愛相關心就是該在一起啊(。

另外覺得最帥的NPC是跳跳島的一王詹素,他低著頭剛剛好適合蘿莉從下往上看的視角!超帥的(。









五、最喜歡的道具/寵物

最喜歡的道具非燭影莫屬了!!!可以提在手上的小燈籠讚透啦!!!我跳了超久的樓才跳出來的,超級無敵感動當我第一次打開的時候。









六、跟師父的相處模式

我的大師傅是我高中同學,是那種認真起來特別牛逼的那種,功課方面是,玩遊戲也是個特牛逼的貨,我跟她一起玩的每個遊戲只要ㄧ切磋都是以她單方面的碾壓我收場,當然,劍三也是。她的角色是個秀太,他收我為徒的時候我三十多等吧,還是跟小白,不過一直到我滿級他才比較常跟我一起玩耍。大師父的小號遍天下,十二隻((。

跟大師傅一起玩耍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有兩件。一件是某天晚上他邀我組隊跟我說進來普通流離島他要教我如何跳山,當時我的扶搖才八級。她首先是一個一個王教我怎樣避開技能,不過因為是普通流離島,所以她一說完我就一個劍破虛空(會心)把王打死了。

你悄悄的對[師父]說:...怎麼回事

[師父]悄悄的對你說:廢話,怪才30級

他就是個高冷的秀太,我是隻逗逼秀蘿。

然後我跳山跳了一個小時,途中還瘋狂的掉下去並摔死了無數次。而且還因為不斷落水,所以吃了飛魚丸,當他看到我的狀態中多了飛魚丸,他就開始笑我。

另外就是某次我跟另外一群親友打大戰,那天大戰是一線天,由於少了一個人所以我就喊了師父進組打。當時我還是個超級爛的奶,所以我就拜託師父奶,然後我來輸出(整團五個人兩七秀一丐幫一純陽一天策,天策坦剩下的人輸出)。另外要說的是師父是個比我好大概一百倍的奶吧,也是個比我暴力一千倍的輸出。打完之後大家就坐在最後一王那邊聊天,團裡的天策就說師父很強。然後我們就討論起了無畏這個任務,師父說她已經達成一個了,因為第一次打的時候沒經驗所以不小心達成的。

然後她看了一下我的裝備。

[隊聊][師父]:朝嵐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穿的是奶裝

[隊聊][我]:...(同時默默點開裝備欄

[隊聊][我]:真的沒有發現

然後我又被笑了。

另外我畢業那天,他送給我了武器,而且上面鑲滿了石頭,雖然說稍微看了一下感覺是師父之前不要的武器,但是拿到還是很感動,等我收個七秀徒弟我可能也會把這把武器送給她吧。









七、遊戲中最逗比的事

二師父是我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的網友,認識過程很神秘。

互相加好友是她生日那天的事情,而當我八十五級的時候我拜了她為師。她有兩個號,一隻是道長,另外一隻是花太,我是拜道長那一隻。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跟二師父去打了藏寶洞,一奶三輸出一坦,當時打的是野人洞,我們打了很久,不過因為我一直奶的不是很好所以大家一直團滅重來。然後中途坦吃了一下晚餐,所以我們大家都——

[小隊][二師父][表情]:[二師父]打了個呵欠,緩緩的躺了下來。

[小隊][我][表情]:[我]打了個呵欠,緩緩的躺了下來。

等到坦回來——

[小隊][坦]:你們在幹嘛?

[小隊][二師父]:我們是野人洞人!

[小隊][坦]:...

所以躺在野人洞變成了刷野人的傳統,之前跟二師父的二師父的幫會裡的丐姐一起打藏寶洞的時候我們也躺了一下(。




打劍三真的發生很多很多的趣事,我已經理解為什麼親友會因為打劍三窗本了,因為...我...我也...(。
有時間會把它全部寫出來的











评论

热度(2)

©舒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