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馨

本地文字全屬私人觀點,歡迎留言討論,但不接受強行糾正(錯別字另論)。

掉坑Growth經歷

初次接觸到Growth是17年十月的動畫,那時候就覺得「這個組的歌氣勢很壯麗,像哪個異界的史詩傳說」,不過那時看番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實際上生活重心還在夢百、同時也對歌殿坑一心一意,當下看完就結束了。

再次接觸則是今年2月14,閒著找不到事做的時候翻到了在緩存中待了很久的Drama翻譯。
翻譯的UP主介紹中寫「陸續更新」,結果聽到最後發現根本還沒翻完XD。基於不想把故事卡在中途的心情另外找了資源,Drama、歌、翻譯,一路從ラダ.キアナ聽到了追憶のネニア(不包括RS2劍涼Duet),然後就進坑了。

我這人冷的時候大概是真的完全漠視,可是每次掉坑也都無比迅速,一碰到坑就自己開始深挖的感覺?哪怕之後漸退也會持續關注。
12年7月,因為社群轉來的一張十束多多良的截圖入坑K,從最早的紅之記憶連載追到新劇場版完結。第一次找代購,一季BD收齊。
入坑文野是16年5月22,早上我看了電子版前兩卷,下午我就收齊了實體漫畫,然後一路追漫收小說到現在,還相隔多年地特地去電影院看了劇場版。最初只連載到第3話的時候曾經大略看過,16年也有人推薦,不過到自己入坑前都沒接觸。
入歌殿大概是17年5月前(忘記多久總之是在動畫四季~6th之間),順著宮野真守從文野過來,差點為歌殿計畫單人出國。
18年8月12入七日之都,一周後我整出了可自動計算除CG、攻略以外分數的排程表,附帶每日結局提示、巡查次數警告、好感計算。
(有種莫名變成整理這幾年入的坑的感覺)

Growth:2/14正式認真接觸入坑;2/19下單一二卷Drama、Side:G、花鳥風月、X Lied、動畫主題曲;2/28嘗試自譯歌詞、到3/06翻完了RESTART之前的21/25;為了吃糧直接看日文同人;整理到目前為止的推特;目前沒下單三四卷和RESTART是因為想等⑥出來;在考慮翻譯三四卷。
雖然沒得對比,但是這種掉坑速度真的正常嗎?根本沒系統學過日文,靠著這幾年陸續聽的Drama硬吃居然目前為止都行得通……

  

✿掉坑過程差不多了接下來掉坑原因✿

總結三個字:藤村衛。

怎麼說呢……我喜歡上Growth最中心的原因就是他們都非常優し(這裡覺得用日文的這個詞更能表達),挫折逆境都不影響這份本質。
他們之間互相的包容、支持總是讓我感到溫暖,開明、成熟、豁達、信任,追求目標的堅定、守護同伴的意志。這些四人共有的特點,使得Growth有如一體,我很喜歡這種靈魂上相契的感覺。

但最推衛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待生命的方式。

初登場時無家、無錢、無職,甚至差點餓倒路邊,可是一旦恢復精神,他從心底散發出的開朗完全蓋住了那些缺憾。
是會說出「看別人因為我的過去露出悲傷的表情,反而有些抱歉。大家都是優し的人呢」這樣不可思議的過於溫柔的話的人。
喜歡他,其實有點像是心疼,即使衛自己都說不在意了,被人、甚至自己主動提起也笑嘻嘻的,還是放不下,每次看他提起過去,就忍不住覺得難過,「真的沒關係嗎?」這樣。

他是能抱著在旁人眼中平凡的小事打從心底覺得幸福、比起自己更在乎他人的人,過於容易滿足,反而讓人想要給他更多,想告訴他「你可以再貪心一點、再自信一點的」。

他的獨唱我幾乎是一邊哭一邊翻完的,現在打這些字的時候也忍不住又哭了。
衛能成為Growth的藤村衛真的太好了,雖然之前許了想要成為成熟大人的願望被三人集體打回票「衛保持現狀就好」,但是更重要的還是衛自己的意志,「輝いて 想いのままに/如你所願地閃耀吧」。

  

✿吃的相關CP✿

我這裡說的CP以「伴侶」規格定義,不是只維持一段時間的戀人。

首推衛×Growth的音樂(無誤)。
真的,我覺得雙方(?)都是一心一意沉浸其中沒有對方就不行,非常有CP感。

Growth全員友情親情向。
感覺衛除了音樂和Growth和發財樹(?)以外實在沒有其他追求了,就保持官推ss的相處模式也挺好的。

衛昂可逆,可單戀暗戀雙向暗戀,只要不是苦戀。
在我看來和衛CP最關鍵的兩點,一是對方至少在確立關係前要足夠主動,因為衛本人不會主動建立聯繫;二是對方「需要」衛,並且能支持衛(各種意義上,支持他追求夢想啦、在他累的時候打氣啦等等),前者是因為衛心理上渴望被需要,後者純屬希望衛過得開心的個人意見。
官方給出的昂輝和衛的相處現狀符合我認為的最適合的衛CP模式,所以這對我吃,但是雷不管哪一方黑化。
交往後的相處模式看具體描寫,暖暖暖甜甜甜互相信任支撑的類型最喜歡,不吃BE、破壞團隊現狀的劇情。
(別的CP我有時候能接受BE,但目前我對衛與其CP的期待是一定要幸福,如果CP後反而會讓衛難過就不接受)

昂劍涼三人任組,非三角皆可。接受同一篇文衛昂+劍涼,但昂與任一人CP的情況下不吃衛和另一人CP,單著挺好。

衛涼。官方Drama中涼對衛(的音樂)的箭頭如果轉成愛情也可以接受,不過除非涼交往後態度會改變,否則這個CP衛會很辛苦。不太吃但是可接受。

組外CP不吃昂空雙隊長、衛空,友情向可。
覺得比起CP有更適合的相處模式。

其他衛的組外CP……先不說吃不吃,感覺很少啊?

评论

热度(6)

©舒馨 | Powered by LOFTER